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西、葡伊比利熱情12天--第三天

西、葡伊比利熱情12天--第三天9/5

AM 9:00出發去坐滿街跑的復古老電車,我們坐的是12號,據說有80年歷史,我相信是真的,因為車廂的木頭窗框可以聞出陳年味道,車資每人2.85歐元(團費含),車程約20分鐘,途中經過險升坡、險降坡,在狹窄小巷中穿來穿去,感覺老舊、顛簸、及危險,這種懷古體驗,我看不用太多,偶一為之可也。
接著去吃有名的葡式蛋塔,在里斯本市區,  發現每一家糕點店幾乎都在賣,但我們去的在傑若尼莫修道院旁邊,是百年老店,排隊人龍一長串,但進去才發現,裡面的座位一廳又一廳,多得很,觀光客一團又一團,大家都來;聽說最早是居民替附近的修道院作甜點,後來修道院經費不足不用了,他們就改開店賣蛋塔,一舉聞名世界知;蛋塔味道甜酥(團費含),塔底硬脆和臺灣的軟酥鬆不太一樣,配上一小杯苦濃的咖啡(領隊請),滋味還不錯。
接著里斯本CITY TOUR:貝倫塔、發現者紀念碑---照相到此一遊。我在樹蔭下看到3個小孩在踢足球,胖男孩球技不錯,好像球星在耍球,此景在其他公園也有看到,可見葡萄牙足球風氣很盛。
葡萄牙約有3個臺灣大,人口僅1000餘萬人,觀光旅遊沒有鄰國西班牙來得興盛,英語也不十分普及,里斯本四周都是橄欖樹林及葡萄園,市容顯舊,住宅區常看到衣服晾晒在外,觀感有點零亂,市中心新、舊交雜;軟木塞產量為世界第一大,軟木塞紀念品可不便宜,在休息站看到一個提袋115歐元,雨傘85歐元---粉貴。
下午約4小時車程離開葡萄牙進入西班牙,現在歐盟國境不設關卡,無須驗證,車子開過一座橋,越過一條河,就「無感」進入另一國,真是太好了。
PM8:00抵達西班牙塞維亞,今天的晚餐很特殊,前菜是二分熟的醃火腿,外觀顏色看起來就是生肉,我吞下2片配哈密瓜,但這和燻紅臘腸不同,實在生肉味比較重,本團有5位團員堅決不吃,老闆娘看起來很受傷,不解為什麼這麼好的東西居然不吃,但還是以客為尊換成生菜沙拉;主菜烤肉串熟度恰當,倒是非常好吃。
晚餐後走去另一處表演場觀賞佛朗明哥舞蹈華表演,歌者依然聲音渾厚,音色悲情,且表情哀傷,頗有歷盡滄桑的感覺;舞者可厲害了,號稱1分鐘可以跳300下,二隻腳像馬達跳個不停。唱唱跳跳到PM 11:00,我眼皮又不行了,這次在西班牙看佛朗明哥舞蹈,改變了我對佛朗明哥的觀念,原先認為是熱情奔放,華服美女,現在覺得若融入感情,多跳可能會傷心傷神,太悲觀了。
其實西班牙人是個很辛苦的民族,面貌多為悲觀臉,眼、眉、嘴角皆呈下垂線條,若不笑看起來就有點愁悶。

街道流浪漢塑膠袋避風

復古老電車



傑若尼莫修道院

葡式蛋塔內廳

葡式蛋塔

3個小孩在踢足球

二分熟的醃火腿

佛朗明哥舞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