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西、葡伊比利熱情12天--第一、二天

西、葡伊比利熱情12天--第一天9/3

AM6:20由臺北家裡出發,經香港轉機至法蘭克福,再轉機到葡萄牙里斯本,等住進旅館已是當地時間凌晨12點半,時差7小時,舟車勞頓,耗時約25小時,赴歐旅遊大約都是這樣,所以旅遊要趁早,莫待七老八十有錢無體力空傷悲。

西、葡伊比利熱情12天--第二天9/4

出國旅遊第一天的早餐總是吃得飽飽飽的,今天比較特殊的是半生的煙薰紅臘腸,搭配幾片哈密瓜,還挺合胃的。
AM 9:00出發去歐比多斯城堡, 1282年葡萄牙國王送給皇后作為結婚禮物,又稱婚姻之城。城門有中世紀的羅馬水道橋,這算是古代的自來水工程吧!還真真辛苦,蓋那麼高。我和老公延著城牆走了半個山城,俯瞰山城內外,景色優美,建築很有悠閑特色,可以幻想一下古代的浪漫。城牆及城堡內的巷道全都是大小石頭砌成,城內街道很多藝品店和小酒館、餐廳,有些像我們淡水觀光老街。
午餐後去仙達皇宮,用了很多繪有圖案花紋的磁磚當作裝飾,比較有特色的是天鵝廳,是國王為疼愛的公主在天花板畫出27隻不同動作的天鵝,因為公主出嫁時是27歲,而她最愛天鵝。另外很有趣是喜鵲廳,因為皇后聽說國王親吻另一個女爵,而國王解釋不出來,對那些長舌的人非常生氣,所以在天花板上繪出146隻喜鵲吱吱喳喳,代表三姑六婆長舌公長舌男。仙達皇宮聽說是葡萄牙國王的避暑地,所以和我看過的其他歐洲皇宮比,並不是多金碧輝煌,但是裡面的小教堂傳達一種寧靜的氛圍,感覺蠻好的。
下午繼續到歐洲大陸最西點的洛卡岬,在「世界的盡頭,海洋的起點」立了一個很高的十字架,大家在那兒照相,眺望大西洋美景,並可獲得一份「證明書」,一份要價5.20歐元(團費含),以為回憶及珍藏;我覺得我們臺灣的鵝鑾鼻可以借鏡,賺一點觀光財。洛卡岬有一種黃色小花midday,日中開花,日落花謝,很是特殊又美麗。
馬車博物館陳列各國王公貴族使用的華麗馬車,每一輛都有故事,但展場黯淡,禁止打閃光燈,馬車陳舊,彷彿有陳味發出,時間又近閉館,匆匆逛逛而已。
羅西歐廣場、金街、銀街、奧古斯塔街,就是shopping逛街,我等興趣缺缺。
晚餐時欣賞華多音樂表演,歌者聲音渾厚,音色悲情,葡萄牙人獨特的音樂風格,充滿了哀傷、懷舊和思念之情,我邊聽邊瞌睡,睏啊!
半生的煙薰紅臘腸

羅馬水道橋

歐比多斯城堡老婦擺攤

歐比多斯城堡

歐比多斯城堡

歐比多斯城堡小教堂

水果攤

仙達皇宮廚房煙囪

歐洲大陸最西點的洛卡岬

洛卡岬小黃花midday

洛卡岬之草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