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

香港自由行第一天—2/26

香港自由行4日
香港自由行第一天—2/26
同事20人組團,趁二二八連假來個香港四天自由行,我也沒怎麼做功課,準備跟著走就好。
AM10:50華航班機,抵港入關人山人海大排長龍,出關後由機場搭中型巴士到旅館---逸酒店,我們四天三夜都住這兒,酒店再紅勘是老店新開,重新裝潢過,ㄧ樓門口有安排年輕小弟開門服務,櫃台和餐廳設在二樓,房間不大,甚至有點擠,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倒是該有的設備也都有了,也還乾淨,差強人意。
安頓好行李,我們用八達通卡搭地鐵到佐敦廟街夜市,香港地鐵連過來繞過去,說是都通,但站與站之間可要走很遠,ㄧ個走錯那更要繞很遠,還是台灣的捷運比較人性化。在廟街隨便找ㄧ家大排檔(就是熱炒店)晚餐,長桌板凳,口味比較重,味道還可以,吃完去夜市小逛,噯!那和台灣的夜市真不能比,攤位不多品質不佳,沒什麼好逛的,難怪台灣的夜市世界知名。但在夜市旁吃到了許留山的芒果爽,2杯港幣39元,很好吃,今晚算是有收穫了。然後去碼頭看了普普的燈光夜景,坐晃晃的渡船,走一些路去買好吃很貴的蝴蝶酥,又順路吃了會流出來的蛋塔,還有不錯吃的媽咪雞蛋仔,坐地鐵回旅館已10點多了,今天在香港就走了一萬七千步。
香港地鐵站與站之間距離很長,有電扶梯連接
廟街大排檔(就是熱炒店)

大排檔(牛肉波菜豆腐湯)

大排檔(晚餐,菜色多,味道重,略鹹)


許留山的芒果爽,好喝

香港街頭大廈林立,燈光燦爛

香港紅勘蘋果展示店

香港街頭天橋

香港維多利亞港

香港維多利亞港渡船,可在船上看燈光秀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