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

香港自由行第二天—2/27

香港自由行第二天—2/27
逸酒店的後面巷子有很多小吃店,昨天就先去探過路,今天一早6點我們就出門去吃早點,巷弄街道路邊地上居然擺滿了地攤,鍋碗瓢盆舊衣拖鞋,連咬了一口的土司都有,可見香港貧富有些差距吧!今早我們吃了長生發魚蛋粉,有點像福州魚丸+米線,輕淡有味,挺好吃的。
AM7:00出發,坐地鐵到碼頭再搭船,到南ㄚ島健行,繞島半圈約走1.5小時,空氣可比本島好多了,走走看看甚為舒爽,島上有個發電廠和很多觀光特產店,海灘很美,不過天氣太冷不宜玩水,在南ㄚ沒待太久就回程去上環;靠著年輕人及GOOLGLE,我們在上環永樂街找到了很有名的鄧海滿記蜜餞,大夥兒大包小包瘋狂的採購,然後發現我們必須扛著戰利品去走行程,啊!啊!啊!
中餐在市場樓上,隨選了ㄧ家潮州館小吃,味道濃重但不錯吃喔!吃飽飽開始找路走路等公車,體驗自由行必有的交通不便,感受真正香港的擁擠,很辛苦的到達赤柱,這是個很多歐美人住的海邊小鎮,感覺是尖端人士住的小區,路邊的名車彷彿在看車展;我們去海邊的美利樓逛逛瞧瞧,聽說豬腳很好吃,可惜沒時間,只在廣場的麥當勞吃漢堡薯條,最後幾乎是用跑的晃過真正有看頭的文創店,感覺停留時間太短了;再搭車轉地鐵回旅館,今天走了27,922步,已經快累癱了。

但來香港就是要吃吃吃啊!今晚肚子還有容量,吾等三人坐計程車殺去灣仔橋底辣蟹總店,品嚐了不虛此行的蒜酥蟹,真真鮮美好吃,讓人忘卻白日的辛苦勞頓疲憊;當然也特別體會了香港計程車的昂貴,以及街頭叫車的不便,你若站在路邊攔車,他們不是不停就是拒載,必須在一定的等車點排隊等計程車,這時點兒還真是覺得台灣是個旅遊親和力非常非常強的好地方;回旅館後又去吃豆花,真好吃,明天還要再去吃。
魚蛋粉,像福州魚丸,鮮Q好吃,湯頭也不錯

生發魚蛋粉,早上6點就開始營業

南ㄚ島,空氣舒爽

南ㄚ島,有海鮮可吃,但不便宜

南ㄚ島,沙灘細柔,但2月份氣候尚不宜戲水

南ㄚ島民舍

南ㄚ島電廠

南ㄚ島沙灘休憩

上環潮州館小吃,茶水是用來洗碗過水用的,喝也可以啦!

赤柱街頭藝人

赤柱小鎮海邊的美利樓

灣仔橋底辣蟹,蒜酥蟹非常好吃,不吃可惜

灣仔橋底辣蟹的什錦麵也很豐盛好吃

\橋底辣蟹的釀茄子香脆好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