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大鵬灣食堂

大鵬灣食堂
饕媽生日,饕爸挑了他自己最愛的黑鲔魚餐廳-大鵬灣,是東港著名黑鮪魚餐廳「張家食堂」老闆在臺北北平東路開的,另外在SOGO復興館也有開姐妹店(簡餐)。


我們選了比較貴的1500元套餐(另有1000元套餐),因為是生日嘛!
其中最有價值的是TORO黑鮪魚生魚片,一人只有3片,饕爸說入口即化,滿足得不得了,饕媽不喜生食,改用炙燒方式,也是非常好吃。

高級黑鮪生魚片

高級黑鮪炙魚片

最為特殊的是龍骨,是烤黑鮪魚脊椎的一截,用小匙挖出脊髓(白色半透明),及脊骨旁邊的肉,份量不多,但味道不錯又特別,值得一試。

烤龍骨


吃完的龍骨
甜點別具創意,是櫻花蝦巧克力,用白巧克力+杏仁+櫻花蝦,一口一顆,沒有腥味,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,蠻好的。
櫻花蝦巧克力

其他的櫻花蝦高麗菜甜脆香,櫻花蝦壽司也不錯,黑鮪香腸真的有吃到鮪魚肉味,只有桂花(炒蛋)炒仙貝覺得沒顯出仙貝鮮味及特色稍弱了點,蒜泥蒸蝦略過頭,但基本上食材都非常鮮美,個人覺得在構思創意時還是要注意能突顯原味才好,可能各人喜好各有不同喔!

櫻花蝦高麗菜

櫻花蝦壽司

桂花仙女貝




大鵬灣食堂
台北市北平東路16號
電話:23515568
營業時間:   11:30-14:00   17:30-22:00
杭州南路直走到底過審計部左轉,華山文化園區對面,車可停文化園區停車場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