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

鼎珍坊

鼎珍坊
老饕家族今天走訪經濟日報報導的,由點睛品總經理范珮雯女士介紹的私房味餐廳--鼎珍坊,老闆是七十多歲的張應來,見到他的第一眼印象是中氣十足,老當益壯,在餐廳裡彷彿在家裡招呼客人般,很熱絡的和熟客哈啦。
我們還好先預定了臘味飯,因為進去看到別桌點的臘味飯,裝在砂鍋裡香味撲鼻,旁邊臘腸肝腸以及臘肉擺成一盤,下面還鋪了青江菜,色澤光亮引人口水,巴不得先裝一碗來吃,後來真的是吃完一碗又一碗,饕爸說:肥到深處無怨油。
另外還預定了清燉牛肉手工麵片,牛肉有筋有肉,有咬勁兒又不會太老,牛骨高湯有費心做,不油不膩無腥味,我們特欣賞麵片兒,軟Q適度,配上牛肉湯,美味啊,雖然不便宜也算值得了。
再值得一提的是吞舌菜,這菜名取得自信十足,是說我這菜啊,好吃到你別連舌頭都吞下去了,內容有素雞(長條麵筋切片狀)、筍子、毛豆、木耳、香菇,味道還確實好吃,不枉虛名,作法有點類似江浙菜的燒烤麩,一盤吃下去覺得還不夠呢
捲捲是手工菜,麵片捲著肉末之類的再去蒸個30分鐘以上,不過不知道用的什麼香料,我們吃不太習慣,倒是有點兒失望。開陽白菜除了開陽外還放了很多干貝,味道很鮮美,但有點1+1小於2的感覺。脆皮雞皮脆色佳,惟肉質略乾,較前一陣子吃過的吉品海鮮脆皮雞略遜一籌。
4人吃了3377元,中高價位,還算值得,踢館成功。
臘味飯菜盤

臘味飯砂鍋

清燉牛肉手工麵片

吞舌菜

捲捲兒

捲捲

開陽白菜

脆皮雞

菜單

私房菜單



電話:02-2781-2518  02-2781-2182
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1樓
餐廳門口就有一個大停車場
要先訂位喔!不然會掃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