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會動的清明上河圖

會動的清明上河圖
友人給我二張貴賓券,告訴我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」值得一看,我原先就在網路上看過,確實滿有趣,這就打道捷運圓山站,動身前往原來的花博爭豔館一探究竟。
週五晚上約6:30抵達,正是吃晚餐時間,不需要排隊,我就知道這是最佳時段,履試不爽。
從入口進來是一些介紹,真正會動的圖在後面左側展館,一進去就被那又長又高又巨大蜿蜒的螢幕吸引,螢幕前還有虛擬的河流,彷彿真的身歷其境,人就在河邊看到畫中的一切。
從汴河柳樹旁騎馬進來的馬隊開始,到轎子隊伍、大船小船、茶肆酒樓、女人小孩、漕船過橋、城門樓、趙太承家,抬著頭瞇著眼,希望鉅細糜遺,可以看到每一個精彩細微處,才不會辜負製作者的苦心和辛勞,也才能讓自己收穫滿滿不虛此行。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」日、夜景合計有約一千位人物,場景也各有不同,每次日夜換景的時候都會聽到觀眾驚嘆的聲音,我來來回回跟著圖中人物度過了好幾天,看得腿軟脖酸眼發花頭發昏,學著年輕人靠著牆邊席地而坐,遠觀動圖再加上入畫的觀眾,別有一番意味。
動圖這次在臺灣展出,不用大老遠跑去上海排隊,真是太划得來了。動圖是以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繪的清明上河圖為藍本,由上海水晶石數字科技公司一群年人製作,也許技術不是唯一,但精巧的構思和創意卻是走在前面,確實是壯觀而精彩,不得不令人佩服,讚嘆不已,希望我們自己也能作得出來。
建議去看之前先作點功課,看看官網,先瞭解一些背景,看起來會更有意思。
謝謝友人送我票,下次多多益善。

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
圓山花博爭豔館展(捷運圓山站)
2011年9月4日
周一~周六 0900-2100 (20:00後停止售票及入場)
周日 0900-1800 (17:00後停止售票及入場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