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

法國旅遊11日---第三天7/1(一)聖保羅、愛克斯、亞維農

法國旅遊第三天—7/1(一)聖保羅、愛克斯、亞維農
早餐簡單但還不錯,麵包很好吃,有趣的是餐桌上放置很明顯的告示:「請小心財物」,這在各國四星級旅館餐廳是很少見的,可見法國宵小的猖獗。
AM8:00出發,呵呵呵!仍然塞車,還好領隊協調幫我們換了部空調效果好的遊覽車,原來昨天那部是有問題才那麼熱,還以為法國車子的冷氣都不冷咧!
AM9:20到聖保羅,每年平均日照300天,有「世界最美麗的山城」之稱,整個城鎮依山建在山丘頂端,居高臨下易於防守,列為國家級的歷史古蹟,畫家夏卡爾晚年居住在此,吸引非常多的觀光客來此一遊,我們延著城牆巡繞一圈,牆外小鎮住宅林立,氛圍幽雅寧靜,牆內林林滿滿的藝術品小店,每一間都可以進去慢活欣賞,雖然都是商店,但櫥窗擺飾很有藝術風格,掩蓋了銅臭味。
在這蔚藍海岸的山城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墳墓,無論是家族的或是個人的,都布置溫馨,設有鮮花、照片、簡短的事蹟介紹,令人覺得懷念,在溫暖的陽光照射下,毫無陰森憂傷的感覺,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,不知道會不會違背風水學,聽說歐洲有專門欣賞墳墓的旅遊團,也許我們的風水師可以組團來考察觀摩一下。
午餐在普羅旺斯,有一種切成小片,烤得又脆又硬的麵包,用生蒜頭現塗磨擦在麵包上,再抹上店家特製的蛋黃醬,嗯嗯!蒜香撲鼻,一點兒蒜辣味,入口香酥脆,好吃!我吃了好幾片;至於主菜是馬賽魚湯和淡菜,卻鹹了點也有點腥味,倒不如麵包討喜。
餐後閒逛愛克斯舊城區,噴泉、市政廳,印象派大師塞尚的出生地、居住地、結婚地、雙叟咖啡廳,通統走一遭,人多車多商店多,雜亂紛擾,倒是行車途中田野風光優美,比較像彼得.梅爾的「山居歲月」,可惜睡掉一大半。
PM7:00到亞維農,先入住IBIS三星級旅館,房間小,衛浴小,空調不佳。
晚餐吃難吃的田螺,軟叭叭還帶砂,麵包乾硬沾田螺油才勉強入口,主菜是紅酒牛肉,配上泰國米飯,心意可感,但實在不怎樣。
餐後繼續散步,走過教皇宮、市政廳,來到斷橋旁,馬路邊種了一片薰衣草,疲憊中感到驚豔與驚喜,可惜天色已暗,領隊說沒關係,這只是前菜,明天有更好看的。回程路上有大摩天輪,配上五顏六色燈光,很是亮眼壯觀。
PM10:00走回旅館,倒頭就睡。
聖保羅山城

聖保羅山城--世界最美麗的山城


聖保羅山城牆外住宅林立,氛圍幽雅寧靜

聖保羅山城雕塑

聖保羅山城墳墓布置溫馨

溫暖的陽光照射遮墳地


櫥窗擺飾很有藝術風格

餐廳牆面圖案很有意思

生蒜+麵包+蛋黃醬

小片麵包烤得又脆又硬,吃完會再補充

愛克斯舊城區

愛克斯舊城區,順著地上路標走就可以

愛克斯市政廳

愛克斯市政廳

愛克斯超市門口

愛克斯掃路車

愛克斯公車

亞維農教皇宮

亞維農斷橋是歷史遺跡

亞維農摩天輪夜晚很亮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