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

法國旅遊11天---第七天—7/5(五)子彈列車、塞奧美術館、城堡旅館

法國旅遊第七天—7/5(五)子彈列車、塞奧美術館
早餐後,因為怕司機又迷路,我們一行28人背著隨身行李,跟著他走路10餘分鐘到停車場上車,出發往迪戎火車站,開著開著又到了小巷,轉轉迴迴擦擦撞撞,領隊當機立斷,叫我們下車走路到迪戎車站,因為TVG子彈列車不等人,AM9:01要開車,我們8:45走到車站,我想領隊是明智的。
迪戎車站廁所要收費,每次歐元20cent(臺灣真好),投幣後開門進去、鎖門、出來開門錢掉進去,男士不進門(或不鎖門)就不用錢;子彈列車有二層,車廂舊座位又窄又硬,不如我們臺灣的高鐵(臺灣真好),AM10:36準點到巴黎,下車後轉搭地鐵,入口閘門很高,關得很快,進去時會有點緊張,感覺若速度慢了會被夾到(不過應該是不會啦!),倒是車廂內站牌顯示圖很明確,有燈號隨時標明到了哪一站,挺不錯的,當然照例要小心扒手。
搭乘地鐵2號線後再搭纜車到聖心堂,白色大理石建築位於巴黎蒙馬特山丘上,1914年建造完成,為巴黎著名的地標之一,裡面規定不能照相,有神父正在用聖水逐個為信眾祝福;聖心堂後面是畫家村,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小攤,有人很有創意的用喝過的飲料鋁罐作成煙灰缸,也有殘而不廢的人編織可愛的小狗鑰匙圈,這裡曾是巴黎藝術家們的天堂,現在滿街的畫家拿著畫板,找遊客畫速寫,令人感慨,藝術無價,藝術家卻也要吃飯啊!
午餐在百年老店吃soso的大雞腿,在法國的餐廳,彷彿隨便一撈就是上百年歷史的老店,而且百年來變化不大。
餐後匆匆走過紀念品街,領隊說不能逛,因為一來品質不好,二來我們要抓緊時間去賽奧美術館,有預約時間的;所以領隊去找司機,我們在人行道上等,右看領隊快步走過去,左看領隊又快步走回來,衝過來衝過去好幾趟,大家也都伸長脖子幫他看,並且充分利用時間聊天、笑罵、買東西,耗時約30分鐘,終於找到司機上了車,領隊面色不豫肝火旺,司機面色和善笑咪咪,真拿他沒脾氣。
奧塞美術館,由早期火車站改建而成,位於塞納河畔,一樓大廳,從前是火車站的候車室,如今改成羅丹等知名雕塑家作品的展覽廳,館內主要收藏印象派大師如梵谷、塞尚、高更、莫內以及其他一些近代藝術作品,進去要安檢,裡面不能照相,我們參觀約2.5小時,我盡我最大的能力快步「看」完,雖然有些喜歡的畫作不能細細的欣賞,但已經收穫頗豐,也有點累了,將來若有機會,可以再來好好的回味。
 巴黎是標準都會區,塞納河左岸雖屬藝術文化氣質區,但仍然紛擾吵雜,路上抽煙人口眾多,黑人不少,說實在,並沒有特別吸引我。
PM7:30由巴黎市區到郊區香堤利的精品城堡旅館,我真是愛死這個旅館了,當然又是有百年歷史,原先由一位音樂家買下,後代和城堡旅館系列簽約經營,外觀就像電影裡有錢的豪門私宅,房間寬敞,有二張大床,大衛浴,相當舒適,外面空氣新鮮,景觀優美,我們在城堡享用晚宴後(服務相當專業親切有禮周到),效法小說裡的紳士淑女到森林小徑散步,浪漫又悠閒,不過時間是PM10:00,天色將暗,林中蚊子小蟲好大隻,速速返回,尚有落日夕陽欣賞,彩雲片片,以後若是有錢有閒,一定要再來。
TVG子彈列車有二層,車廂舊座位窄硬

迪戎車站TVG子彈列車

巴黎地鐵,入口閘門很高,感覺關得很快

搭纜車到聖心堂

聖心堂,白色大理石建築,位於巴黎蒙馬特山丘上

編織可愛的小狗鑰匙圈

喝過的飲料鋁罐作成煙灰缸,很有創意

巴黎街頭紛擾吵雜,搭計程車可不容易

塞納河左岸奧塞美術館

奧塞美術館門口馬雕,目標顯著,是集合好地點

奧塞美術館一樓大廳,展覽羅丹等知名雕塑家作品

奧塞美術館大鐘


香堤利精品城堡旅館,豪門大戶

房間寬敞,有二張大床,大衛浴

城堡晚宴,服務相當專業親切有禮周到

精品城堡旅館,隨處是景

城堡旅館落日夕陽,彩雲片片

城堡旅館早餐豐盛好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