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法國旅遊11日---法國旅遊第六天7/4(四)勃艮地紅酒、迪戎

法國旅遊第六天—7/4(四)勃艮地紅酒、迪戎
NOVOTEL旅館的早餐很好,但多日下來,已經不太吃得下了,餐桌上又有「小心財物」的告示,還多加了一句「法國警方建議」,這是個很有趣又老實的國家,不斷的提醒:此地有小偷,不過這也是事實,不然我們領隊不會那麼緊張,時時耳提面命要注意要小心。
餐後大家準時出發,領隊誇獎我們這一團咂有水準,大家都很遵守時間,但---可愛的天才司機,轉個大彎又開上人行道,乒乒乓乓碰碰,在里昂塞車半小時後---又回到了原點NOVOTEL旅館,繞一圈冤枉路,哈!哈!哈!哈!哈!哈!我是個路癡都覺得不可思議,他是專職的司機耶!但是看到領隊的表情,我想還是不要抱怨,直接大笑就好了,說實在,我們整團都滿好脾氣的。
往勃艮地沿途天候甚佳,藍天白雲,到處是葡萄園和小麥田,一排排一列列,鄉間田野景色美得讓人想歌頌上帝。AM 11:00到達波恩小鎮,盛產葡萄酒,到處都是賣酒的酒莊,還有一座由以前的主宮醫院轉型而成的博物館,不過在自由活動的時間,我和老爺哪都沒去,只逛到一家木雕店,老師傅技術高超,作品流暢延伸,賦予想像空間,在傳統中居然可以表達性感,雖然語言不通,卻真誠又熱情的接待我們,可惜作品太大不好帶,本想買些明信片表達我們的欣賞,他卻阿撒利的奉送啦!
中午吃米其林一星餐,色香味俱全,鮪魚帶一點生,加芝麻烤香,蓋過腥氣,很是鮮香嫩,麵包外脆內軟,塗上冰鎮過的奶油,口頰生香,特別好吃,可惜下午約定去酒莊品酒的時間比較緊,沒法慢慢品嚐一星餐,甜點只好速速吃,精心製作的糖果都沒吃完,我撈了二顆帶著吃,真可惜!
午餐後到酒莊品酒,先參觀酒窖聽取說明,再品喝初釀、中釀、陳釀各式葡萄酒酒,我喝到微醺,什麼也喝不出來,領隊又說不買沒關係,那就遵命了,不過其他團員買的也不少喔!
接著到勃根第地區的首府-迪戎市觀光,有許多古老的建築物,黃綠格子的屋瓦很有特色,聖母院旁有個了不起的貓頭鷹石雕,聽說摸一下會有好運,已經被觀光客摸得禿禿的不成形了;百年老店梅爾的芥茉醬和黑醋栗是必買特產,快狠準的採購了一堆回去當伴手禮。逛完後吃SOSO的晚餐,餐後上車開赴旅館,據說車程10分鐘,但開了20分鐘還沒到,因為司機又找不到路了,領隊決定讓我們下車走路去旅館,還好旅館不錯,算啦!
勃艮地田野風光-葡萄園+藍天白雲

主宮醫院博物館

木雕店老師傅技術高超,作品流暢

波恩鎮賣酒小店到處都是

米其林一星餐,色香味俱全,服務專業周到

米其林一星餐,色香味俱全

米其林一星甜點--自製糖果,可惜沒有慢慢享用

迪戎市政廳前噴水池

酒莊品酒,各種年份都有,醉了!

迪戎市地面標示--貓頭鷹,順著走就可以摸到

了不起的貓頭鷹石雕,聽說摸一下會有好運

迪戎市特色屋瓦

迪戎市百年老店MAILLE--芥末醬

迪戎市百年老店--什麼醬都有,還有陳年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