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法國旅遊11日--第五天—7/3(三)葛依孃松露、里昂口袋餅

法國旅遊第五天—7/3(三)葛依孃松露、里昂
早餐簡單但豐盛,二人一條長棍子法國麵包,佐以四色高級鄉村果醬,還有丹麥酥、優酪乳、咖啡,足夠了。
這次行程有個重點就是找松露,AM9:00驅車往葛依孃GRIGNAN,遠看山上一片片的薰衣草花,間隔著黃色的麥田,讓人心曠神怡,來到美麗的Eybrachas農莊,剛下過雨,空氣清甜,路旁一朵朵沾著露水的藍色小花,一叢叢黃色野菊,一畦畦濃密的紫色薰衣草,夾帶幾朵豔紅的罌粟花,美到讓人驚歎,相機都捨不得放下;農莊悠閒的像座落在畫裡一般,女主人氣質優雅,親切熱情的歡迎我們,莊主女兒帶著訓練有素的狗狗帶領我們找松露,狗狗東聞聞西聞聞(中途還撒一泡尿),腳爪在樹下扒幾下,在大家的歡呼聲中,還真的終於給牠找到了(據說絕對不是先埋好的),松露長得像石頭,黑黑圓圓凹凸凹凸,一點也不起眼,可是非常昂貴,味道非常香,是「世界三大珍饈」之一哪!然後回到溫馨的農莊享用他們精心準備的松露奶油醬塗麵包,還有自釀的水果酒,真是非常有趣又難得的經驗,遺憾又奇怪的是在農莊品嚐的產品都沒得賣,大概是新鮮松露產品不好存放吧!嗯!松露之旅也可以列為遊法必要的行程之一。
午餐在多姆吃buffet,甜點多樣,幾乎每樣都好吃,蕃茄冷湯配著麵包也不錯,吃到連冰淇淋都吃不下了。
餐後出發往里昂,第一站是地標之一--富維耶聖母大教堂,建於1872~1896年,由兩座鈍鋸齒狀的塔所組成,左邊代表力量,右邊代表正義,進去教堂裡面,氛圍寧和,聖歌圍繞。從富維耶山丘可以眺望里昂市區,俯瞰隆河風光,里昂舊市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。
晚餐由領隊幫忙排隊買口袋餅(KEBA),類似臺灣夜市的沙威瑪,但用口袋餅盛裝,28份足足做了1小時,熱騰騰香噴噴,我們帶回NOVOTEL旅館吃,雖然有點冷了,卻仍然出乎我意料外的好吃,名不虛傳,嗯!應列為旅遊法國里昂必吃的小吃,GREAT!
我們的天才司機開著大遊覽車,依循GPS指示,卡在巷道,最後只好開上人行道,咚咚碰碰才脫困,真服氣了。
長棍子法國麵包

四色鄉村果醬

薰衣草花,間隔著黃色的麥田,讓人心曠神怡

美麗的Eybrachas農莊

豔紅的罌粟花

濃密的紫色薰衣草

紫色薰衣草

訓練有素的狗狗找松露

松露長得像石頭,黑黑圓圓凹凸凹凸

一畦畦濃密的紫色薰衣草

沾著露水的藍色小花


富維耶聖母大教堂

富維耶聖母大教堂門口獅子威嚴肅穆

富維耶聖母大教堂


富維耶聖母大教堂

富維耶聖母大教堂

里昂法院前,各拿一本書不言不語,很奇怪的活動

里昂特產店,有賣松露鹽

里昂口袋餅(KEBA),類似臺灣的沙威瑪

口袋餅(KEBA),非常非常好吃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隻訓練有素的小狗不是(馬鈴薯家的)小熊嗎??(驚訝)

    回覆刪除